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恩施州旅游委:未推出发放“凉民证”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恩施州旅游委:未推出发放“凉民证”活动

恩施州旅游委:未推出发放“凉民证”活动

7月11日,报道《“凉民证”谐音“良民证” 恩施旅游广告“出位”惹争议》引发巨大关注,不少网友和读者表示:“伤害民族感情的广告铺天盖地,这样太过分!”

然而,恩施州旅游委已在网上宣称报道失实,否认曾组织发放“凉民证”活动。

巨幅“凉民证”广告现街头

稍有一点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良民证是日本侵略者针对中国百姓推行的身份证明,是日冠侵华的罪证之一。

这样充斥着民族耻辱的证件,却被恩施旅游部门作为广告宣传手段,引伸为“凉民证”。

7月10日,记者接到市民刘先生投诉后,在武汉京汉大道武商路公交汽车站看到,站牌上赫然标明:“10000本‘凉民证’向武汉市民限时发放……”

恩施旅游委矢口否认

媒体报道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11日下午,恩施州旅游委指责报道失实,称“我委今年未推出任何关于发放‘凉民证’的活动,报道与事实不符。”

同时,网上亦出现恩施州旅游委的“郑重声明”,无端批责报道严重失实,并辩称广告图片非恩施州旅游委发布。

恩施州旅游委究竟是否做过有关“凉民证”的活动?记者在《恩施日报》上找到答案。

《恩施日报》电子报2011年7月13日要闻版《我州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汉举行》报道中写明:“与会领导还为武汉市民颁发了‘凉民证’。”

事实上,今年7月10日,记者在拍到路牌广告图片后,按照图片上的网址www.esly.gov.cn 登录恩施旅游网,网站首页滚动屏上出现的第一个促销活动,便是派发“凉民证”的活动公告。

去年有媒体报道,今年有路牌广告和网站公告。对此,宣传促销科袁武却辩解说:“恩施州去年组织过‘凉民证’的活动,今年活动是广告代理公司私下行为。”昨晚,记者主动电话联系袁武,欲就此事进行沟通,但袁武竟粗暴地予以拒绝。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湖北 恩施 旅游 凉民证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