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战斗机7年前已全部退役 拟2年内更新

中国广播网庄胜春 2012-07-09 15:4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加坡媒体报道称,菲律宾政府即将在五年内展开100多个军事现代化项目,包括在两年内更换新军用飞机。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在菲律宾空军65周年庆上透露,菲律宾将在2年内收到全新的攻击机、先导战斗教练机、武装直升机以及运输机等机种。

他说,这些飞机将彻底消除外界对菲律宾目前空军的“力薄如空气”的嘲讽。

此外加斯明还说,国防部将在本月底签署合约,在五年内展开138个军事现代化的项目,但他没有透露这些项目总值多少,或者向谁购买什么。如今菲律宾在提升军力方面非常依赖主要盟国美国,不过菲律宾总统阿基诺5月份曾经也在一个访谈中指出,菲律宾也在向美国之外的国家探求一些军事飞机的购买帮助。

菲律宾的军事配备是本区域中最落后的之一,其战斗机已经在2005年全部退役。在他们官方看来,菲律宾近来同中国在南海对峙,其军事力量之薄弱更显突出。菲律宾当地的媒体曾经报道,自菲律宾和中国船只在南海黄岩岛周围对峙之后,菲律宾多部门“陷入混乱”,不同部门看法出现分歧。尤其是国防部有时与经济部门的观点不太一样。

有分析指出,菲律宾希望保持南中国海的紧张态势,以达到引入美日等域外势力对付中国的目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