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加德:美国可以再宽松

国际金融报袁源 2012-07-05 09:4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加德:美国可以再宽松

当地时间7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美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疲软,经济下行风险加大,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不会超过2.3%。

IMF主席拉加德警告,美国“财政悬崖”将影响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IMF预测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为2%,2013年将为2.25%,后者相比4月时的预测下降了0.15%。

小布什政府时期的4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即将到期,根据预算控制法,如果由两党成员组成的国会委员会无法在今年11月2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达成削减1.5万亿美元的财政紧缩方案,将触发自动削减财政开支的机制。不过大部分分析师认为,在11月大选结束之前,国会不太可能出台有效的缓解措施。

对此,拉加德表示,“财政紧缩是必要的、明智且适度的。”IMF称,从中期来看,美国需要增加财政收入和政府福利项目改革来控制债务增长。但从目前来看,应该着眼于促进经济强劲增长。拉加德称,推动经济复苏需要持续性的政策行动,美国当局应该充分利用有限的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复苏。

而对于美国的货币政策,IMF称,如果经济状况恶化,美联储有进一步宽松的余地。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将隔夜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为了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还购买了2.3万亿美元的债券。上个月,美联储将“扭转操作”的期限延长,以降低长期利率。美联储表示,如果需要,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分析人士猜测,在大量的疲弱数据面前,美联储不久将推出QE3来提升经济。

此外,IMF称赞了美国政府为房地产市场复苏提出的一系列政策。但同时指出,美国房地产业的困境和就业率低迷的问题依然存在:在就业方面,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创造就业的速度有所下降;房价方面,目前房价维持在一个稳定的低水平,业主们为贷款所累,对消费产生了持续的负面影响。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就显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本报记者袁源 实习生 江津津)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