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扔飞女童老外被罚2万 山财不再与其续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媒体7月1日对一新西兰籍男子在济南一游泳池抛掷五岁女孩的事报道后,引发广大网友热议。7月2日,记者从女孩家人那里了解到,外籍男子与他们达成调解协议,由外籍男子道歉并赔偿2万元。

7月2日,田女士告诉记者,事后她曾经同民警一起查看过视频监控,该外籍男子是等到冬冬游到他近处后,将冬冬高高举起,抛掷入水里,在1米深的游泳池里,冬冬差一点触到游泳池底部,之后反弹起来被一名中国男子接住。“并不是简单地抛扔后被中国男子顺手接住,所以我们都很气愤。”

冬冬妈妈田女士说,“钱不钱的不是问题,主要是那个外籍男子太不像话。”

之后,冬冬家人与外籍男子为赔偿金僵持不下,而外籍男子及其家属不断向田女士哭穷,“说在山东财经大学担任外籍教师,月工资仅仅5000元;他刚刚做完手术,手头比较拮据。但我们寸步不让,既然达不到拘留的条件,不能不让他受点惩罚,吸取教训。”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外籍男子答应赔偿2万元。

据田女士反映,冬冬外婆因受到惊吓,身体不适,回家后一直躺在床上休息,而冬冬则回家后不敢独自睡觉,“和她外婆一起睡,但经常说梦话,嘴里不断喊‘妈妈’。”

“之后该外籍男子的妻子想带老公登门道歉,但我担心老人和小孩见到他更加气愤,当时没答应。”田女士说。

据了解,抛掷五岁女孩的新西兰籍男子中文名为伍斯德,在山东财经大学担任外教,将于今年8月聘任合同到期。

2日下午,记者为此联系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处丛主任,他告诉记者,“伍斯德确系山东财经大学外聘教师,他2月份心脏曾经动过手术。考虑到伍斯德身体状况,经过协商与沟通后,我们已注销伍斯德的专家证。加上抛掷女孩事件,合同到期后我们将不再与其续签合同。”

山东财经大学还对记者表示,在其离校前,学校要求其遵守国内各项法律和道德规范。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伟对记者说,根据属地管辖,即不管他是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可拘留、罚款或教育。“但他并未造成女孩轻微伤,达不到拘留条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伍斯德赔偿也是合法合理的。”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