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航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

中国网 2012-07-03 14:3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4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救助海南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2012年6月29日下午,海航党委纪念建党91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在海口海航大厦主会场及18个视频分会场隆重召开。海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吴慕君,海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凤花,海航党委书记陈峰、副书记李箐和高荣海等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大会上,海航党委表彰了过去一年在“创先争优”中做出突出成绩的2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期间,共有301人庄严宣誓入党。同时,在此次大会上,还举行了缴纳特殊党费救助海南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仪式,海航党委海南地区共有1024名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17万2270元。

  据了解,救助海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是海航集团长期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2010年4月,海航集团向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赠60万元用于实施“冉冉朝阳·慈心之旅”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项目。而就在今年的6月26日,海航集团还举办了“感恩生命与爱同行”慈善之夜活动,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270余万元,用于救助海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经为海南省内102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成功实施手术。另据我国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每年新生儿中患该病的估计有15万-20万,且多分布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海南省每年新增病例大约1000例,历年累计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不少于1万人。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通过手术治疗,患儿能够完全达到或接近正常人的生活水平,而高昂手术费用却使农村、贫困的家庭无法负担,随着经济快速增长、社会结构发生转变、城市化进程加速,全社会需要更多关注这一特殊群体,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撑起了一片广阔天空。

  记者了解到,刘凤花对海航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海航热心公益、关注民生的负责任企业形象予以高度赞赏,同时希望海航集团努力承担起海南国际旅游岛名片所赋予的使命,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慕君指出,海航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建工作已成为其企业发展重要的软实力,这是海航能够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宝贵经验。他希望海航的广大党员能够在海航党委所提供的广阔舞台上展示才能,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自从海航党委成立开始,海航党委书记陈峰坚持每年“七.一”期间为新党员讲党课,近20年来一以贯之。在这次的党课上,陈峰讲到,海航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从区域党委建设等方面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海航精神是海航共产党员把共产党人的追求,把共产主义的精神成功的融入海航的企业文化,激励广大员工共同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力量,是海航共产党员的智慧与创造。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