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最后一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6月30日)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的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下潜试验。这一次,“蛟龙”将在离海底只有两米到三米的地方航行,然后还会进行海底沉积物和矿物的取样,和诱捕海底生物。

今天清晨5点,“蛟龙”就下海了。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孙艳:

主持人:这一次要在很深的海底做近底的航行,这样做为了验证什么?

记者:蛟龙号今天的下潜非常的顺利,今天我们预计会在6900到7100米的范围内进行作业,今天三位试航员叶聪、崔维成、张东升将会在海底做将近三个小时的作业,除了近底航行,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对前5次所有的下潜进行查漏补缺,也就是以前我们在上五次实验当中有一些完全没有验证的性能或者出了一些小问题的性能今天必须全部查清楚,因为这是蛟龙号最后一次下潜,今天下潜结束也就代表着蛟龙号所有的实验就全部完成了。

主持人:还有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一点,就是说诱捕海底生物了,怎样一个诱捕的方法呢?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记者:其实叫诱捕这个方式可能并不是非常的准确,因为我们只是带下去一包鱼肉,希望能够在海底吸引到更多的生物,毕竟下去一次7千米机会难得,如果下去之后到了一个没有生命的地方确实是非常可惜的,所以试航员带下去一包鱼肉,希望借此能吸引更多的海底生物,但并不是捕捉它,只是为了方便拍摄和观测到更多海底生物。

第五次下潜时蛟龙号也带了一包鱼肉下去,成果是非常的丰富,我们在海底看到了白色的狮子鱼,这种鱼打破了以往我们认为在这样深的深度鱼的游泳能力基本上很弱化的误区,因为我们在海底发现它的运动能力很强、很快。同时我们上一次也在7020米的海底发现了颜色很鲜艳的红虾,这种红虾跟普通海域看到的差不多,但是发现它非常的活泼,几乎是从试航员带回来的照片看到它跳上了采样篮,似乎是在跟水面来的蛟龙打招呼。

这次带下去的鱼肉希望吸引到更多的生物,应该会跟上次有更多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希望在今天下午4点钟,蛟龙号浮出水面的时候,三位试航员能带来更多更不一样的图片。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蛟龙号 7000米海试 海底动物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