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讯:胡锦涛视察启德发展计划

中国日报吴娇 2012-06-30 11:56: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30日上午,正在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活动的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九龙,视察大型经济和民生综合项目启德发展计划。

据介绍,启德发展计划是利用原香港启德机场而重新建设的综合性项目,为香港十大基建之一。启德发展区位于东南九龙延岸,规划范围逾320公顷,是市区最后一块毗邻维多利亚港而可供大型发展的现有土地。该计划揉合了住宅、办公楼、酒店、商业、旅游和康乐用途,规划住宅楼面面积及非住宅露面面积各约200万平方米,住宅单位数目约3.3万个,可为约9万人提供优质居住环境,同时还将兴建国际邮轮码头和旅游中心,并留有休憩用地约100公顷。第一阶段建设工程于2009年展开,包括兴建约1.3万个公共租住房屋单位、邮轮码头和配套基础设施,预计2013年完工。

胡锦涛此次将视察整个发展计划中的新邮轮码头工程,以及启德公共房屋项目。

拓展阅读:香港回归十五周年全回顾

【专题】 紫荆花开十五年

【专访】 中国日报记者独家对话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供应】 国家质检总局:保供港澳农产品质量安全

【部队】 中国日报探访驻港部队:感受严管与开放

【故事】 中国日报独家视频 对话北京港餐厅老板颜钊锋

【热图】 回望1997香港回归:载梦飞香江

【旅行】 走近香港繁华都会背后的绿野风光

【地产】 香港回家 家更温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娇)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