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人士称赞中共领导能力

新华社邵进 刘健 魏良磊 刘向 聂云 殷永建 2012-06-30 11:4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迎来91周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是13亿中国人民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指引中国的发展道路及其取得的发展成就赢得了国际人士的由衷赞叹。

中国奇迹的领导力量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政党,拥有8000多万党员、几百万个基层组织,并且执政了63年,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面貌。

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驻外记者专访时,很多国际人士都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南非共产党国际关系书记马特哈科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许多具有世界意义的成就,中共领导13亿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俄共元老库普佐夫说,中共不仅成功解决了中国的粮食问题,还实现了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

委内瑞拉国家电台记者雷蒙多·乌雷查加则表示,“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毫无疑问,中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给人民带来很多实惠,同时也使中国成为世界其他国家在经济上做出决策时参照的样板”。

应对挑战的核心力量

再过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将在中国建成。再过37年,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将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面临的一大困难,是如何兼顾发展和稳定。

美国政治学者亨廷顿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化:“现代化孕育着稳定,现代化过程孳生动乱。”面对“发展陷阱”,中国共产党充分认识到挑战的严峻性。在解决发展难题时,中国的体制优势凸显出来,把政府的调控作用和市场作用相结合,做到了其他国家难以做到的事情。

世界著名经济研究机构和企业会员制组织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最近做了一次调查。这项调查让跨国公司约70名首席执行官评价目前的世界经济和政治气候,结果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被问及哪一个全球组织最具竞争力和可信度时,6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共产党近几年在应对政治和经济挑战时“有效”。

德国社民党基本价值委员会副主席托马斯·迈尔教授在谈到中共何以领导中国取得巨大经济成就时说,很明显是实施现代化政策的结果。由此,中共政策在过去几十年里发生了特征上的改变,自身也变得更为现代化。

库普佐夫指出,中国领导人能够及时地对世界政治进程作出反应。作为一个有组织的强大政党,中共应对国际经济危机的政策卓有成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中共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奋斗史是一部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过程中,中共能够根据发展需要,总结经验教训,及时、不断调整方向,作出正确选择。

影响世界的积极力量

当前,世界格局正处在深刻变化调整之中,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国际社会更加关注中共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的发展道路。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世所罕见的发展成就,而中国的发展又对世界产生着有益的影响。

迈尔指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国,不论是中国的外交政策还是国内政策,都具有全球意义。在积极构建全球未来的过程中,中国将发挥重要影响。

马特哈科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有利于形成世界多极格局,对世界人民、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意义重大。

拓展阅读: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

【专题】 信念如铁 百折不挠

【高层】 习近平出席党员教育平台开通仪式

【热评】 共产党人的信仰从哪里来?

【道路】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历程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