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BFT考试改名 变为“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

中国日报陈鑫 2012-06-28 14:35: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

在6月26日在京召开的BFT中文名称更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表示,该考试自1985年设立以来,对选拔党政领导人才、企业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出国学习培训,服务国家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谈到BFT更名的原因时,白继迅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除了服务国家出国培训工作,BFT早已成为诸多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定、出国劳务和成人教育的重要参考依据,其社会功能已大为拓展。其次,在中国国际化进程中,在人才强国战略总体布局下,BFT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国际化人才”这一考试定位,将会使其拥有更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据悉,BFT考生总人数已达到近20万人,在全国已设立考试机构52家。

作为一项标准化综合外语能力评测体系,BFT根据公务、商务、国际交流及其他各类工作的需求,对受测人员在各种生活、学习及工作环境下运用外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

BFT考试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四个语种;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陈鑫)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