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里北部武装团伙交火至少20人死

新华网王子正 2012-06-28 09:3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占领马里北部地区的武装团伙之间27日上午在北部城市加奥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图阿雷格武装分子主要力量“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和属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西非圣战统一运动”27日早晨在加奥地区发生激烈交火。据当地目击者称,双方使用了火箭炮等重型武器,造成包括平民在内至少20人死亡。

经过10个小时的交火之后“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占领加奥地区。此前“伊斯兰捍卫者”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已经控制通布图和基达尔。至此,马里北部三个大区已经被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占领。

“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于4月6日宣布他们占领的马里北部“阿扎瓦德”地区独立,他们的目的是在该地区建立独立国家。而“伊斯兰捍卫者”、“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则希望在整个马里推行“伊斯兰教法”。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了杜尔政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受军人政变影响,北部图阿雷格武装分子快速推进,连续攻陷北部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首府,这三地被图阿雷格武装称为“阿扎瓦德”地区,他们随后宣布这一地区独立。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