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鸡会抽烟爱喝啤酒 可当保镖护婴儿

郑州晚报张翼飞 2012-06-19 10:57: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鸡会抽烟爱喝啤酒 可当保镖护婴儿

陌生人对它“动手动脚”或者想抱小主人,“九斤”就会冲上前去,展开攻击。

公鸡会抽烟爱喝啤酒 可当保镖护婴儿

最近不抽烟,啤酒“九斤”还是可以喝一点的。

会抽烟,爱喝啤酒,很会享受

附近的狗见了它绕着走

附近知道它的人都说

“除了不会下蛋”

“它比赵本山小品里的那只鸡,还要厉害!”

上周五,祖先生途经兴华街汝河路口一个菜市场,从市场里走出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提着菜,一手抓着一只捆好腿脚的母鸡。

忽然,路边蹿出一只大公鸡,扑扇着翅膀向中年男子冲过去,跳起来嘴啄、脚踹,把人家吓了一跳。

公鸡的主人、一家五金商店的老板大声呵斥,公鸡不依不饶。

祖先生对这只公鸡十分感兴趣,围着它看个没完。附近商铺的人说:“你也看上这只鸡了?这可不是一般的鸡,有好多能耐呢!有人出300元想买走它,主人都不卖!”

会给主人看孩子、当保镖

让狗都害怕的“九斤”

公鸡的主人叫黄海涛,养这只鸡一年多,品种是俗称的“九斤黄”,主人干脆叫它“九斤”。

“九斤”是黄海涛从小养大的,他儿子程程今年9个月大,可以说,程程是伴着“九斤”一起成长的。正因为这样,程程和“九斤”关系特别好,程程从来不怕它,总是撵着“九斤”跑,抓它的鸡冠、摸它的羽毛,“九斤”不躲不闪。

如果以为谁都可以这样亲近它,那就错了。

陌生人如果想对它“动手动脚”,“九斤”脖子上的羽毛就会立起来,瞪着眼睛,扇着翅膀,气势汹汹。

当主人店里生意忙时,它会守在程程的婴儿车旁当保镖。生人想抱程程,那更是不得了,它会跑着、跳着,用尖嘴和利爪当武器,发起攻击,最凶猛时它能跳起来一人多高,攻击的角度又准又狠。

“敌人”逃跑了,它依然穷追不舍,直到追不上才作罢,然后得意地叫上几声。

说起“九斤”的“英雄事迹”,左邻右舍都能说出不少。

“有一次,两只狗想抢‘九斤’的食,它立刻发了威,上蹿下跳,嘴脚并用,把两只大狗给叨得四处逃窜,有一只狗的眼皮都给啄破了,直流血。”附近小区居民冯老爷子说,“我们这一片的狗,都知道‘九斤’的厉害,见到它都绕着走。”

会抽烟、爱喝啤酒

非常会享受的“九斤”

黄海涛的弟弟也做生意,没事就训练“九斤”,所以,“九斤”的不少本事,是他训练的结果。

比如,他尝试着给“九斤”喂啤酒喝,结果,“九斤”还真能喝,一般的玻璃杯,最多能喝两杯左右。

它还会“抽烟”,点着一根烟,让它夹在嘴里,虽然不会吞云吐雾,但也像模像样。

但是,昨日记者到现场采访时,“九斤”只喝了一点点啤酒,烟是坚决不抽。

黄海涛弟弟说:“前天它喝多了,有点晕,走路摇摇晃晃,所以今天不兴奋。一般来说,它每天早上八九点是状态最好的。”

“九斤”平时都是飞到店门口的树枝上睡觉。前两天,它跳下来时,一条腿摔住了,再加上天热,它最近有点拒绝“表演”了。

“九斤”很会享受,它最喜欢的,就是有人轻轻用手抚摸它嘴下面的肉垂,摸得舒服时,会卧在地上,闭上眼睛,一动不动,好像在接受按摩。

它吃东西也很挑剔,爱吃面条,但煮熟的清水面是不吃的。只有用菜汁给它搅拌匀,甚至像人吃饭一样,面条上再浇上蒜汁、加点醋,它吃得才香甜。

附近知道它的人都说:“除了不会下蛋,它比赵本山小品里的那只鸡,还要厉害!”(记者 张翼飞)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九斤 抽烟 喝啤酒 爱吃 敌人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