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老大获刑十年半 300页判决书念了一个半小时

广州日报林霞虹 张鸣鸣 2012-06-16 21:2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老大获刑十年半 300页判决书念了一个半小时
一位犯罪嫌疑人在听取法庭宣判时低垂着脑袋。(倪黎祥 摄)

昨日(6月15日),广州市开展“三打”以来查处的最大欺行霸市案芳村花卉市场欺行霸市案在广州市荔湾区法院一审宣判。

被告人王达全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昨日上午9时,荔湾区法院外面就已经聚集了几十名被告人的家属。上午10时20分许,39名被告人戴着头套被押进法庭后,旁听席上的就有家属偷偷哭泣。

上午10时30分,审判长开始宣读厚如一本书的判决书。

法院经审理查明,从1998年起至2005年,被告人王达全纠合被告人何加臣等人,成立广州市芳村鹤洞江津装卸服务部。在荔湾区芳村花卉科技园一带,通过向从事花卉装卸的装卸工人强行收取所谓“管理费”获取非法利益。2008年起,王达全为实现对芳村花博园和花卉科技园一带花卉装卸场的控制和垄断,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先后纠集王永全等人,注册成立了广州市江津装卸有限公司(下称江津公司),通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王达全为首,王永全、唐启明、张昌洪等人为骨干成员,孙广超等人为组织成员的人数众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成员固定、分工明确,并形成规约,通过在上述区域实施大量的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严重破坏当地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以暴力威胁进行谈判、协商

以被告人王达全为首的犯罪组织深知,若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只有对花卉装卸场进行控制和垄断来提高搬运材料价格。为此,该组织以暴力、威胁为基础,利用组织势力和影响,在已经对他人形成的心理强制或者威慑的情况下,进行所谓的谈判、协商。并采取其他不法手段,干扰、破坏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如2008年6月,王达全指使王永全等纠集同案人“小二”(另案处理)等人教训王某某。当天15时许,夏华与同案人在鸿利装卸场内,冒充警察将被害人强行带上面包车,对其蒙眼扼颈,殴打被害人,造成被害人外踝骨折。

2009年11月27日,被害人魏某某不服从江津公司的控制到华荣装卸场装卸,王永全便指使他人殴打被害人,致其轻微伤。该组织还在九江花场外设龙门架、在香榭花场门口倒淤泥、制造交通事故等。

对各地进场客商强买强卖

通过上述不法手段共对该地区九江花场、香榭花场、华卉花场等从事花卉装卸业务的经营者实施强迫交易犯罪等行为,以打压其他装卸场经营,达到收编、垄断之目的。在垄断地位确立后,该组织对专业市场内的搬运材料统一定价,肆意提高材料价格,对全国各地进场客商强买强卖。同时,对进入该市场的车辆提价到按每车100元缴纳所谓的“进场费”。

判决书近300页念了一个半钟头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达全、何加臣、张登全、陈银平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在1997年至2005年间,采取威胁的手段,收取装卸工保护费,构成敲诈勒索罪,且情节严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婧标签: 黑老大 广州 宣判 黑社会 判决书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