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新华网 2012-06-12 10:4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11日在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食品安全是事关每个家庭、每个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必须在加强监管、坚决严厉依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同时,着力提升整个食品行业的道德诚信素质,这是实现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根本基础。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为主题,很有现实意义。希望食品安全办会同有关方面创新形式,讲求实效,强化诚信教育,严格外部约束,营造惩恶扬善、明信知耻的氛围,推动建立让诚信者获益、失信者受惩的长效机制,使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敢、不能也不愿生产伪劣食品,引导激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和监督,努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今天(6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紧紧围绕“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的主题,利用多种媒介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展示食品安全治理整顿成果,介绍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惩处严重失信行为的典型案例和重点部署,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同时,深入宣传诚实守信模范单位和个人,激浊扬清、弘扬正气,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增强生产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采取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联合动员、分别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督导企业自我教育等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模式,举办法律政策宣讲、典型案例展览、消费指南咨询、消费者参观企业、科普知识竞赛、从业人员集中培训、重大监管技术项目开放等一系列贴近企业、贴近群众的活动。同时,食品安全宣传周也是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一项具体措施。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疏堵结合、引导自律,使食品行业诚信教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并进一步完善激励和约束措施,加强食品安全诚信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提升食品行业诚信水平。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联合主办。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运梦想 渲染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