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勒斯坦两大派别就联合政府成员达成一致

新华网田栋栋陈聪 2012-06-07 09:0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勒斯坦两大政治派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6日在埃及就联合政府人选达成协议。

官方的中东社报道,法塔赫官员阿扎姆·艾哈迈德表示,当天在开罗举行的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就预设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敲定一份联合政府成员名单。双方领导人将于本月20日在开罗举行会谈,批准这份名单。

法塔赫和哈马斯上月20日在埃及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根据此份协议,两大派别将以“多哈宣言”为框架,组建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具有独立职能的联合过渡政府。

法塔赫与哈马斯2007年在加沙地带发生大规模冲突。哈马斯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退守约旦河西岸。去年5月,在埃及的斡旋下,两派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旨在结束两地长达五年的割据状态。

今年2月6日双方又在卡塔尔签署了“多哈宣言”,主要内容包括:组建由阿巴斯领导、具有独立职能的联合过渡政府,负责筹备大选和启动加沙地带重建;支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重组巴民族委员会中发挥作用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