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中农民伪造16亿存折 骗娶中年离婚女

华西都市报王玉贵 苏定伟 2012-06-05 21:0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骗招1:

当着女友面,给“县长”打电话说投资40亿元的旅游项目将开工

骗招2:

许诺给女友丈夫补偿50万元,让女友离婚并与自己结婚

骗招3:

眼见事情即将败露,花600元伪造假房产证和存款16亿元的存折

陕西汉中市的一名无业农民骗回一个阆中籍的老婆,还以在阆中投资养殖场的噱头骗取钱财。为了自圆其说,他展示了一个存款金额为16.912亿元的存折,不料正是这本存折泄露底细。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阆中获悉,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这个“金龟婿”已被阆中警方执行逮捕。

网上邂逅 中年女子钓上“金龟婿”

2010年底,在北京打工的阆中女子谢莉,和陕西汉中男子刘大火网上邂逅。

刘大火不经意间透露,他正在汉中运作“大汉山旅游娱乐开发项目”,投资近40亿元;他拥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养猪场;在汉中市中心广场购买有5间旺铺;在汉中市区有一套170多平方米的双层复式住房。有16亿资产,有过一次不幸的婚姻,至今仍孤身一人。

正是刘大火“不经意”流露的信息,在43岁的谢莉心里掀起了涟漪。2011年初,刘大火专程去北京看望谢莉,谢莉也于当年4月中旬前往汉中一探虚实。

借故“豪宅”正在装修,刘大火在一家小旅馆给谢莉租了间客房住下,一个电话打消了谢莉的疑虑:在谢莉的面前,刘大火致电“大汉山旅游娱乐开发项目”所在地的“陈县长”,对方告知项目即将开工。

谢莉带上“金龟婿”风风光光回到阆中,刘大火声称要给谢莉买一套别墅和一辆轿车。2011年7月,刘大火口头许诺以50万元补偿谢莉丈夫,谢莉随即离婚与刘大火结婚。

投资千万 野猪特种养殖场落地阆中

刘大火声称,要在阆中投资上千万元搞野猪特种养殖项目,谢莉亲属全力支持,不遗余力地牵线搭桥、奔波选址。

2011年11月,刘大火与阆中市东兴乡泥池山村签署土地流转协议:以每亩450元/年的价格租赁耕地27.5亩开办养殖场,租赁期15年。

在刘大火向有关部门呈递的方案中,建成后的泥池山村特种野猪养殖场年出栏特种野猪1万头,将采用以场带户的生产模式,发展野猪规模养殖场80个左右,产品加工后主销广东等地。

野猪养殖场虽然开工了,却因第一年的土地租金未支付而搁浅。这样一个危险信息,却并未引起谢家人的警觉。

谢莉在后来给公安部门的检举材料中称,当时刘大火以存款取不出来、10多亿元的存单放在老家兄长那儿为由,向谢莉哥哥先后借了现金6万元。

泥池山村的村民向公安办案人员反映,“刘总”给别人散的烟是20多元一包的玉溪,自己抽的却是3块多钱的“天下秀”。

骗局戳穿 16亿存折余额不足10元

办公房租金久拖不付,养殖场的材料费赊欠不给,工人工资一直不发。人们这才恍然大悟,“刘总”的交通工具咋是“摩的”?

今年3月22日,刘大火再回汉中,带回一个房产证,一本存折。令人咋舌的是,存款金额为16.912亿元,“我不是没有钱,是因为大额现金取出来的时间很长。”事实上,刘大火以建特种野猪养殖场为由,先后借款、拖欠材料款、民工工资等近40万元。

今年4月2日,谢莉叫上兄长与刘大火一起到阆中城区查验存折真伪,发现存折上,余额不足10元钱!随即赶来的工人将刘大火扭送至公安部门。5月29日,阆中市公安局对刘大火执行逮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据阆中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显阳介绍,刘大火带回阆中的房产证和巨额存折,是他花600元找一个办假证的伪造的。

办案民警陈德猛介绍,刘大火在当地“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唯一的土坯瓦房,前些年以1000元的价格也卖出去了。(除警察外,均为化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假扮母女骗婚诈骗钱财 检察院依法逮捕

“军中情人”20年骗婚14次 9名丈夫齐控诉

江西抚州现骗婚案 近20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41岁女子假冒26岁博士骗婚:我曾被骗得比他们惨

日本女子涉嫌骗婚谋财连杀4名男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陕西 汉中 伪造存折 骗婚 离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