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美司机”吴斌:好男人、浪漫丈夫、负责司机

钱江晚报段罗君 孙燕 徐建国 2012-06-03 14:5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美司机”吴斌:好男人、浪漫丈夫、负责司机
吴斌与妻子在2002年的合影。

“最美司机”吴斌:好男人、浪漫丈夫、负责司机
29日买的电影票,再也没机会去看了。

在危难时刻,老吴用生命履行职责,感动了无数的人。

6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东方时空》节目、新华社以及全国的众多媒体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并赋予了老吴“最美司机”的称号。《东方时空》的主持人在节目中感叹:老吴在重伤后的几十秒里,是靠什么力量一步一步把车缓缓的停下来,连刹车印都是笔直的。

而在网络论坛、微博上,上百万的网民们自发地为老吴祈福、送行,他们表达着自己深深的敬意,为失去这样一位尽责的好司机而感到无比的惋惜。

6月2日,记者兵分两路走进了老吴的工作单位和家庭,进一步聆听到了这位感人至深的平凡人故事。

亲切、温和,偶尔会有点小幽默

他是同事眼中负责的老司机

翻看老吴的履历,生于1965年3月8日的他,在1984年7月进入杭州环保设备机械厂任工人。从1987年开始,他就一直在做一名司机:1987年在杭州第三汽车运输公司任货车司机,1991年在杭州公交公司任中巴车司机,1995年在杭州春光旅行社任大客司机,1997年在杭州东信移动公司任司机,2000年在圣心商贸有限公司任小车司机,2003年1月进入杭州长运集团高速客运公司任大巴司机,2004年9月调杭州长运集团客运二公司,担任杭州至无锡的主班大客司机至事故发生。

“他是一名老司机,只要是交给他的任务,他都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客运二公司经理孟联建告诉记者,吴斌驾驶客车已经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0圈,却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

2008年年初的雪灾,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当时,杭州的道路上都结了冰,高速也封了道,大家出行非常困难。“旅客积压在站里,都走不掉。”孟联建说,“后来,终于开了一班杭州到南京的班车,老吴是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抗雪灾的。”

事故发生后,杭州长运董事长、总经理王德润等公司领导多次前往探望。6月2日,在杭州长运的各个单位,已经贴出了老吴的讣告。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定在6月5日上午8点,在杭州殡仪馆天下第一殿举行。“大家都想去。”孟联建说。

“他平时外出的娱乐活动很少,一下班就会回家陪老婆。”同事说,但人还是挺开朗的。

老吴喜欢把哑铃带上车,在闲暇之余,他会举举哑铃,锻炼身体。“从十七岁时便陪伴他的一副哑铃,现在已经生锈了,都还在用。他身体一直健康,没有疾病。从没听说过,他因为生病请过假,”同事说。除此,他还有个小爱好,就是喜欢看小说。

老吴亲切、温和,偶尔会有点小幽默,他如同我们熟悉的某个平凡朋友——他的存在总是增添正向的温暖,但等到斯人远去,却很难让人想起惊天动地的大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