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资委回应央企审计公告:欢迎各界建言监督

新华网 2012-06-02 19:5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国资委6月2日就审计署发布15家中央企业2010年度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公告表示,这对促进中央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诚恳地欢迎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建言监督,共同推动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上台阶。

国资委说,近年来国资委积极配合审计署,每年都对中央企业开展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这种常态化的审计,对于推动央企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审计署的审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期待通过共同努力,打造“阳光央企”,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

国资委表示,从今年审计署公布的审计评价意见看,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国资委将以此次审计报告发布为契机,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深入剖析原因,加强风险管控,堵塞管理漏洞,规范管理行为;各中央企业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夯实基础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审计署6月1日公布了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电科、一汽、二重等15家中央企业2010年度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公告,披露了这些中央企业在财务管理、内部管理、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中央企业都在当天对公告进行了回应,并公布了整改进展情况。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审计署每年都在部分中央企业开展上一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并督促企业认真整改。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国资委明令:所有央企年底前都要发社会责任报告

国资委:要吸收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改制重组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珍惜“来之不易” 稳步推进改革

国资委要求央企原则上不得在境外从事非主业投资

国资委加大对央企“壳公司”清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