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为中兴否认在欧倾销 称未收到调查通知

新京报刘兰兰 2012-05-30 13: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为中兴否认在欧倾销 称未收到调查通知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日前认定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中兴和华为通过非法政府补贴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境内销售产品。未来或将针对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提起反倾销诉讼。对此,华为和中兴均发表声明称,并未收到欧盟的调查通知,否认存在倾销行为。

最早下月征高额关税

欧盟官员曾在本月24日对各成员国代表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掌握“确凿证据”,可以证明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移动网络设备生产商得益于非法的政府补贴,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境内销售产品。

据悉,若欧盟认定中兴和华为倾销行为属实,最早可能下月会对其开征惩罚性高额关税。若诉讼启动,这将成为二三十年来欧盟对中国发起的规模最大的贸易诉讼之一。

中兴昨日发来的声明称,“截至目前并没有得到有关此事的官方消息,中兴不存在政府非法补贴和倾销行为”。华为也在声明中表示,否认存在任何向欧盟市场倾销的行为。

“这是一种贸易壁垒”

中兴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只是一种贸易壁垒的表现。以前中兴弱小的时候,他们就不在意。现在强大了,产生了影响,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贸易壁垒。”他表示,希望欧盟政府能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

据悉,2004年,中兴为雅典奥运会建设网络,开始进入欧洲市场,随后为多个国家建设网络。

华为则于2001年进入欧洲市场。2011年,华为在欧洲的本地采购金额超过29亿欧元。在营收上,华为也逐步逼近排名第一的爱立信。

2010年6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数据卡发起反倾销和保障措施两项调查,涉案金额约41亿美元。而华为和中兴已经在欧盟占据了数据卡市场90%的份额。

■ 相关

爱立信反对欧盟单边措施

电信巨头爱立信周一表示,反对欧盟对中兴和华为涉嫌倾销的调查。

爱立信负责政府与行业公关部门主管Ulf Pehrsson表示,欧盟委员会对华为与中兴的调查结果可能导致对他们征收处罚性关税,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爱立信是自由贸易的强烈支持者,我们不赞成这种单边的措施,欧盟打击中国具体公司的行为可能将引发恶性循环。”他表示。

华为中兴手机出货全球排名

季度 中兴 华为

2012年Q1 4 6

2011年Q4 4 6

2011年Q3 5 9

2011年Q2 5 9

2011年Q1 6 10

数据来源:Gartner (记者刘兰兰 实习生李媛)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华为 倾销行为 中兴手机 爱立信 Gartner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