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捕获金枪鱼体内含核辐射物 被指来自福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岸附近的蓝鳍金枪鱼中发现了来自日本福岛核电站的低水平核辐射,说明这种鱼携带放射性化合物穿越太平洋的速度要比风或水更快。

科学家28日称,2011年8月,在美国圣地亚哥附近捕获的15条金枪鱼中发现了少量的铯-137和铯-134。这一时间距离这些化学物从日本东部海岸被排入海水中约4个月。这比风和水流将日本核电站残骸带至阿拉斯加和美国西北太平洋附近水域的时间要早很多。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称,这些停留在金枪鱼体内的放射性铯应该不会损害到人体健康。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报告主要作者、斯坦福大学霍普金斯海洋研究站的麦迪甘指出,被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的数量远低于日本的安全限量。

麦迪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不会告诉别人吃什么安全,或吃什么不安全。显然有些人认为,任何一点放射性物质都不好,都希望能避免。但相比自然存在的放射物……和安全限量标准,这一含量一点儿都不大。”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体内 福岛 核辐射 蓝鳍金枪鱼 核电站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