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里50余人涉嫌参与袭击临时总统被捕

新华网王子正 2012-05-29 09:4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里政府28日晚发表声明说,首都巴马科有50多人因涉嫌参与袭击马里临时总统迪翁昆达·特拉奥雷而被逮捕。

声明称,被捕的人中已有数人被移交法庭,并已经展开调查。但声明并没有指出被逮捕人员属于哪个党派和阵营。有消息说,这些被逮捕人员大多来自支持政变军人的“马里爱国组织联盟”。

“马里爱国组织联盟”多名领导人25日被警方调查,马里政府表示将会全面调查临时总统被袭击事件。

该联盟22日召开“全国大会”,任命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为过渡总统。但是马里50多个政治党派和社会团体组成的“捍卫民主和共和统一战线”随即发表声明拒绝承认此任命。

巴马科21日发生支持政变军人的大规模游行,要求临时总统特拉奥雷立即辞去职务。马里军队方面的消息称,部分示威者冲入马里总统府特拉奥雷办公室,并将其头部打伤,随后他在总理和顾问的陪同下离开总统府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特拉奥雷已于23日离开巴马科前往巴黎接受全面医疗检查。他将于29日在巴黎圣宠谷军医院接受最后检查,并视病情决定返回马里的日期。

西共体马里危机调停人布基纳法索外长贾布里勒·巴索莱和科特迪瓦非洲一体化部长阿达马·比克托戈20日晚在巴马科发表声明说,特拉奥雷将继续担任马里过渡时期总统。

根据西共体和政变军人4月6日签署的框架协议,马里政变军人把权力移交给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而后者在就任后的40天内,必须交出权力并组织总统选举。特拉奥雷于4月12日就任马里临时总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马里 袭击事件 总统选举 巴马科 被捕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