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带头致富女强人——雷永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半亩地投资5000元左右,能种植香菇一万袋,一年生长5茬香菇,每袋销售8元左右,扣除香菇菌成本可获利4元左右,一户种植一万袋,能赚4万多元呢!今年我种了2亩地,你说年底能收入多少?”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丁传海边侍弄着蘑菇菌棒,边乐呵呵地跟记者盘算起今年的香菇收成。

让丁传海下决心种蘑菇的,就是东昌区鑫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雷永军。

提起这位带领农民致富的女强人,当地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雷总!雷总!雷厉风行,干啥像啥,干啥成啥。”东昌区农业局副局长朱大威兴奋地谈起了雷永军的创业致富史。

20年前,雷永军毅然放弃了稳定的教师职业,做起了人参、贝母、林蛙油加工产业,创业路走得可谓顺风顺水。

富裕起来的雷永军,看到身边村民勉强维持生计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趟出一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说来也巧,2009年,村里推出一项鼓励、扶持党员带头致富种植香菇的项目,让雷永军兴奋不已。作为村民代表,她又一次选择了挑战,担当了创业带动就业带头人。投资20余万元,内聘当地种植户、外请蘑菇种植技术员。还亲自赴辽宁、浙江等地蘑菇种植园考察市场、销售和新品种。当年,便实验种植了地栽菇与架子菇各2万棒的实验基地,得出了上龙头村适合采用架子菇比地栽菇成本低、利润高的宝贵经验。

2010年,鑫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雷永军将农户产出的香菇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到沈阳、大连、长春等地,香菇销售市场供不应求。去年,她加大了对香菇菌种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增加棚膜生产基地1万平方米、日光温室6栋,标准加工厂房一处,办公楼一栋。

在雷永军的带动下,小蘑菇这把“致富伞”越撑越大,“乘凉”村民越聚越多,“钱包”越来越鼓。目前,鑫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30余户农民种植香菇,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160多人。发展香菇生产100余万袋,总产值近1000万元,直接带动香菇种植户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洋)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吉林省通化:让棚改户既“有居”又“安居”

通化今年计划投资超5亿元、造林10万亩

通化市开展学习冷春生活动纪实

通化市加强“四个平台”建设

通化市加快建设长白山地域文化中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