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西瓜甜瓜擂台赛落幕 “瓜王”重27.15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西瓜甜瓜擂台赛落幕 “瓜王”重27.15公斤
参赛西、甜瓜编号排队。

全国西瓜甜瓜擂台赛落幕 “瓜王”重27.15公斤
检验员认真检测西瓜农药残留。

5月25日,来自河北、山东、天津、浙江等省市的317名种瓜高手带着精心培育的西瓜和甜瓜云集大兴区庞各庄镇东方绿洲生态园酒店,角逐“中坤”杯全国西甜瓜擂台赛。最终,大兴瓜农宋宝森带来的品种为“巨龙2000”的西瓜重达27.15公斤,夺得单瓜重量瓜王奖。

本届瓜王擂台赛要求参赛的西瓜或甜瓜必须是审定品种或当地推荐的某一个固定品种,并把食品安全作为重要参赛条件之一,要求所有参赛西瓜必须经过食品安全检查才能参赛。专家在现场通过品尝每个瓜,以甜度、口感、质地、有无异味等为评判的标准,打出分数。

擂台赛设大型西瓜重量奖、中型西瓜综合奖、小型西瓜综合奖、甜瓜综合奖、新品种奖、生产艺术奖、优秀奖7个西甜瓜评选奖项,其中大型西瓜重量奖以单瓜重量为标准,参赛品种的报名资格是单瓜重量须超过10公斤。

擂台赛还突出新品种、艺术造型等科技含量。今年新推出的“人中之龙”、“瓜乡娃娃”、“北京精神”等艺术瓜也纷纷登台亮相,一争高下。

大兴是中国西瓜之乡,素有“绿海甜园”的美誉。目前,大兴区西甜瓜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其中设施西瓜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每年试验、示范、试种、推广新品种达百余个,预计今年上市总量可达2.3亿公斤。北京市大兴区在西瓜种植方面不断采用新技术,西瓜品质也不断提高。今年,节水栽培、省工栽培、与草莓等果菜的间套作、推广适合观光采摘小型西瓜上架栽培延长采摘期等新技术得以示范推广,起到了节水节肥增产、降低成本等良好效果。

作为已经承办了23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的庞各庄镇,目前已经建成了庞安路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及二支路、李赵路等西瓜产业带,种植面积2.9万亩。今年该镇在瓜节期间还将推出以瓜为题的系类活动,主打西瓜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杨宁)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西瓜"打针增甜"是谣言 专家称打针不可行没必要

打针西瓜?专家称可能性不大

1个西瓜等于6碗饭!

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将举办

白领下班种瓜充实生活 西瓜畅销三小时卖一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西瓜 甜瓜 大赛 绿色生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