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部介绍十七大以来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工作的情况

中国日报穆谦 2012-05-15 14:3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七大以来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介绍说,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和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不断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

中国目前同145个国家签订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和近800个年度文化交流执行计划,与上千个文化组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继2003年中法推出互办文化年后,中国文化年、中国文化节已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重要文化标志品牌。面对港澳的“艺海流金”、“根与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面向台湾的“情系”系列、“两岸城市文化节”等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2002年开始,我国与外国互设文化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1年起,7个文化中心与7个省市区结成年度对口合作伙伴关系,使地方得以以年度为单位集中对一个国家开展工作,深受地方欢迎。

另外,文化贸易近年来也成为我国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工作的重要部分。从2003年起,文化部就设立了通过商业渠道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鼓励文化企事业单位发展外向型文化产品,通过商业渠道走向世界的政策措施。2010年,文化部出台《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的总体规划》。2011年以来,文化部每年编发有助于国内文化产业与国外同行对接的最新信息,有针对性地推动文化企业及产品的国外推广和试水,分业态、分层次、分区域地搭建国内外同行之间交流互鉴的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穆谦)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探访四国孔子学院 文化交流的“中国样本”

迪拜将办中国文化交流会 以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

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拟与石河子大学开展合作

张家界三月雪增色“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东泰安将举办2012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