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巴西未来十年将大力扩张发电产业规模

新华网刘彤 2012-05-04 09:5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西矿产和能源部副部长阿尔蒂诺·文图拉3日说,巴西在未来十年将大力扩张发电产业规模,其投资规模相当于目前国内生产总值的2.6%。

文图拉指出,新扩张的发电规模80%将来自水能、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达到4.143万亿雷亚尔(约合2.356万亿美元)。

巴西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境内水利资源丰富,东北部地区又是世界利用风能条件最好地区之一。此外,土地资源丰富且气候有利于农业生产,使之可以利用农作物提取乙醇、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

文图拉表示,这种能源发展模式有利于巴西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水平。据巴西气候变化论坛的资料显示,目前该国发电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全国总排放量中仅占16.5%,而美国发电行业的这一比重高达89%。

据国营的能源调查公司年初发表研究报告说,巴西2011年的电力消费为4720亿度,工业一直是巴西电力最大用户,占消费量近一半左右。报告预测,未来10年,巴西电力需求将年均增长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