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庆: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 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这位委员有话说!
  • 用好用活“城市大脑”

大石砬村有了专家工作站

“这茬百合花骨朵长出来了,眼瞅着就能上市。”详细>>

冯丽朝和工友们创造新方法 新花型布料试织成功了

2月17日,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纺织分公司织造车间,全国人大代表、教检工冯丽朝(左)手把手地教工友如何快速接线。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卢敏:听民声汇民意 传民情解民忧

关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推进社区居家养老行动、大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关注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详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详细+

用心钻研,建言民营经济发展

办公桌上,一本本经济学专著层层叠叠;电脑旁边,一页页调研笔记写得密密麻麻。见到黄茂兴时,他正在撰写代表建议。

聚焦难点,高效利用矿产资源

“企业在对磷石膏的处理利用上有哪些困难,需要在哪些方面得到进一步支持?”日前,一场围绕实现工业固体废物高效利用话题展开的恳谈会在贵州贵阳举行。作为会议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贵州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前林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交流。

传承非遗 让传统文化走得更远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布依族服饰非遗传承人李利,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提出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进行就业培训、提高技能的建议。今年,她将针对如何吸引更多人才传承和发展非遗技艺积极建言献策。

沿江探访 推动文化传承(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前段时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作协主席冉冉来到重庆市涪陵区长江沿岸,走访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向有关人员详细询问保护展陈的做法;再溯长江支流而上,了解文旅融合情况并座谈,对如何保护传承利用长江文化进行深入调研。

一线行走 聚焦金融发展(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这些天,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范小云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用这段时间扎扎实实走访金融企业、实体经济企业,和群众代表深入交流,为提案做好准备。”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2024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彰显了新时代代表委员的使命担当。本报今起开设“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栏目,展现他们的履职作为,记录他们的履职心声。

代表委员议国是 详细+

中文 |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