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习近平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 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详细>>

讲话全文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详细>>

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坚持人民至上 续写百年荣光

11月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对外公布。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总结历史 开创未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述评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对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的最适合节点

美国学者: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从公报看出,决议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跨度很长;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公报也描绘了一条适应新时代特点,如何更好为人民服务的未来发展之路。

图解 |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

连日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在重要历史关头为中国发展指引航向,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其他国家和政党提供了重要启发借鉴。

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中国日报网带你数读。

图解 | 专家学者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后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引发专家学者热议。

百年峥嵘过,风华前处看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以更加意气风发的姿态迈向未来。

美国作家: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引领未来航程

也许只有通过比较才能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意义和重要性。

启航新征程 | 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路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逐步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以瑞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苏区人民,点燃了苏维埃运动的火焰,使得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中国革命从苏区走向全国,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奋斗百年路 | 绿色发展,好山好水好日子

前些天,盛阿伟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一回到村里,他就召集党员传达学习、商量今后怎么干。因为白天工作排得满,只能趁上班前的光景上山料理茶园。

习近平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习近平这样指引新的赶考路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我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这句誓言,中国共产党人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了这句誓言,他们自力更生、敢闯敢干。百年征程,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初心如磐,用信仰和誓言铸就传奇!

以为民造福实际行动诠释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情怀

“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党内最高荣誉授予这些"平凡英雄"

29日上午,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灯光璀璨,习近平总书记亲手为张桂梅等到场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戴上这枚沉甸甸的勋章。

致敬中国共产党人

2021年6月29日,习近平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致敬平凡英雄 党和人民永远铭记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侧记

29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如一盏盏灯、一簇簇火。萤火汇成星河,汇聚成烛照民族的光芒。

习近平讲党史 详细+

习近平讲党史⑩:新时代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详细>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详细+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我们越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后,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详细>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详细+

同心奔小康 详细+

百年梦圆照此心

题:百年梦圆照此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亲自审定了疾控体系改革方案。详细>

文明城市谱新篇 详细+

宁夏:跨越千年贫困 向“新”加速先行

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占熺(右二)与农户交流菌草种植技术(3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从废弃矿坑到“网红”公园的逆袭,是宁夏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的生动案例。详细>

中文 |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