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亚文会:关于文明交流对话,他们这样看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来了!亮点“剧透”看这里
  • 习近平: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
  • 印度驻华大使:希望通过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加强印中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
  • 多彩亚洲·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五月举行:阿富汗国家宝藏展 东西文明交汇

这一番话含意很深

15日,习主席将和前来参会的嘉宾们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当晚,习主席还将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详细>>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希腊总统访华并同其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希腊共和国总统普罗科比斯·帕夫洛普洛斯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侧记

15日至22日,以“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以美食为媒,推进亚洲各国文明对话。潘立文此次还特意请来了“国厨”科比,希望让食客体验原汁原味的以色列菜品,了解真实的以色列和以色列文化。

以亚洲智慧推动文明互鉴

“我们应该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促进亚洲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文明交流互鉴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反映了亚洲和世界各国的普遍愿望。

亚洲高校 交流更通畅(讲好亚洲故事)

教育的交流,不仅让学生有机会了解不同文化,也为各国文化元素的流动创造了机会。张传杰介绍,亚洲大学联盟访问学者项目运行的第一年便有13所联盟成员大学参与到项目中来,共有29位学者入选亚洲大学联盟访问学者项目并完成了学术访问。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搭建交流新平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中国主要面向亚洲搭建的又一重要对话合作机制,博鳌亚洲论坛注重经济议题的对话合作、共同协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则是强调文明对话、交流互鉴,以文明的力量化解世界发展难题。中国的新文明观为跳出西方文明冲突论的窠臼,化解世界各种复杂矛盾,实现各民族各国家的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让不同文明交融共存,让人类文明更加丰富多彩,这将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根源。

大花园又添芬芳——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成果概览

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馆藏中国帆船造型墨水台。光明日报 王远方 摄  “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上的传统手工技艺展示。”  “亚洲人民要对自己的文明抱有自信,对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抱有自信,并在此基础上努力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四点主张

”  舒勒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不仅对亚洲国家很重要,对亚洲以外的欧洲和其他国家也很重要。记者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现场注意到,澳大利亚悉尼玛雅基金会主席甘德瑞一边听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一边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足足好几页的笔记。

独家报道 详细+

吴恒灿:用翻译推动文明“相识” 以理解增进文明间“感情”

抚摸着崭新的马来文版《红楼梦》第一卷,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唯一华人董事、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先后翻译出版后又一成果,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翻译计划成功在即。详细>

分析评论 详细+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为各文明交流搭建平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在即,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知名书法家刘洪友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为各文明交流搭建平台,进而提升亚洲文化自信,丰富亚洲人民的精神内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