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作者:白洁 来源:新华网
2016-07-13 09:06:42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蒙古国的关系。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尊重蒙古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蒙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贵国明年将举办亚欧首脑会议。中方愿同蒙方协调配合,推动会议在巩固和平稳定、加强团结互信、促进增长繁荣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李克强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持续波动,发展中国家要携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中方愿同蒙方进一步发挥经济互补优势,大力开展产能合作,助力蒙方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实现中蒙合作互利共赢,将政治共识更多转化为务实成果。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积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两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蒙方愿进一步用好两国政府间联委会等合作机制,同中方扩大能源资源、畜产品等贸易,推动煤电、水电等大项目合作,加强金融投资合作,探索开展自贸协定谈判,加强跨境经济区和交通运输建设。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