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书法家联袂挥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环球网吴生林 2015-04-27 17:0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海网3月8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吴生林 文/图)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书写抗战——两岸百名书法家公益展”7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开幕,两岸书法家联袂挥毫,缅怀在中国境内与滇缅地区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

在这次展览中,书法家们或创作诗词,或节录名人佳句,以笔墨艺术呈现抗战往事,从卢沟桥事变、台儿庄大捷、滇缅远征军的故事,到戴安澜、张自忠、杨靖宇等抗日英雄的英姿,都在书法家充满感情的笔墨中苏醒。

这一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和台湾威京集团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两岸书法名家包括来自大陆的张飚、张铜彦、佟韦等,来自台湾的刘炳南、李奇茂、张炳煌等,展览将持续到13日。

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致辞时说,两岸百名书法家携手并肩,以书法之形式思七十年前英烈,弘抗战之精神,扬民族之气概,此唯中华民族之独有,系两岸同胞于一脉,意义重大而深远。

台湾方面主办方、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许水德向在座嘉宾讲述了他在台湾日据时期的经历。他感叹说,台湾光复以后,他才有机会考上了高等中学,因此感念很深,希望借助书法展,让台湾民众体味抗日时期两岸仁人志士的诗词、心境,让两岸间的人心更好地团结起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两岸 抗战 纪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