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写“米”字 中原通八方

来源:新华社
2017-08-22 17:32:02
 
 

铁轨写“米”字 中原通八方

一列动车组列车行驶在徐兰高铁商丘段(8月16日摄)。

以地处中原的郑州为中心,铁轨在大地上写了一个“米”字,构建起覆盖逾7亿人的两小时高铁网,这样宏伟的设想7年前还只是“纸上蓝图”,如今正在加速变为“地上通途”。

目前,以京广、徐兰(徐州至兰州)高铁为主体的郑州“十”字形高铁框架已经成型。郑州至万州、合肥、太原、济南的四条放射线路也正在以“四路并进”的格局加速建设。通达八方的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有望“十三五”成网。

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成后,不仅承东启西、连贯南北,而且还可直接贯通华东、长三角至华北、西北以及环渤海、西南地区,甚至东南亚、孟加拉湾等地区,显著扩大国家快速铁路覆盖和服务范围,带动东中西城市群协同发展。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