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来源:新华网
2018-11-15 07:54:47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总统府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4日电(记者陈瑶 张正富)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总统府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哈莉玛总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新隔海相望,文化相亲,两国关系与合作有深厚的民间基础,发展潜力巨大。40年前邓小平先生访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奠定了中新特殊友好关系的基础。此后,新加坡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双方实现了互利共赢。中新秉持友好传统,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使两国人民从中受益。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始终将东盟视为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赞赏新加坡担任中国同东盟关系协调国和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新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哈莉玛表示,40年前中国开启改革开放进程,让中国走上快速发展道路,为中国和世界带来利益,新中关系也开启了新的征程。新中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李克强总理此访期间,双方签署了包括自贸协定升级在内的10余项合作协议,为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把新中关系推上了新高度。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发展顺利,希望拓展新领域合作,深化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的基础。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东盟-中国合作深入发展。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参加会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