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莎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20:19:10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莎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发言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莎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发言。(摄影:邹红)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11月8日在乌镇会议中心举行。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莎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在论坛上发言。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

我来自阿富汗。我没法说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基础设施,因为在过去40年中一直受到一些影响,但也取得了一些进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15年前没有光纤、没有手机,当时人们要去巴基斯坦和伊朗打电话,现在我想告诉大家,在阿富汗已经有2300万人用上了手机,或者是无线产品服务。我们希望电信网络能够覆盖阿富汗90%的国土,能够让80%的阿富汗人用上手机。我们现在有900万网民,15年前一兆的费用是3000美元,今天已经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目前我们的网络和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巴基斯坦都实现了互联互通。不久前,我们和中国电信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感谢中国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会有一个数字丝绸之路的项目,把中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联结在一起。

通过新的互联互通项目,中国帮助阿富汗弥合数字鸿沟。有一个叫“数字卡萨”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建设光纤通信基础设施,使阿富汗有关部委能够数字化办公,实现首都和省市之间的连接,实现4700公里的通信网络架设,实现24个省的联接。

我们在提高政府办公效率和电子政务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我们正在实现一系列政务的电子化,这将有助于把我们的财政、人力资源、资产管理等政府工作融合在一起,这是我们的重点项目,现在我们的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我们将会推出电子身份证,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可以进一步简化个人身份识别。阿富汗政府最近五年一直都在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我们将会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以及光纤网络的互联互通性。

这是阿富汗数字经济计划中的几个方面,我们也开始考虑远程医疗,还有远程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互联互通性,通过远程教育项目,向地方的更多学校提供电子课程。

我们最近建立了移动电子平台,有5700多名政府官员通过手机拿到薪酬,这是去年的数字。现在注册的公务员已经达到116000人,这一数目还在增加,35万公务员会首先带头在移动端进行注册、获取薪酬。

宽带将会解决我们的大部分互联网问题。高质量的网络和不断降低的上网成本,将会给我们开启一条道路,让阿富汗尽快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把中国、中亚、南亚、中东和非洲联结在一起。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感谢大会主办方,尤其要感谢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邀请。我们期待与中国有更紧密的合作,提升区域的互联互通。

祝愿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