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共和国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若热·奥利维奥·佩尼塞拉·年比乌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7:38:18

莫桑比克共和国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若热·奥利维奥·佩尼塞拉·年比乌发言

莫桑比克共和国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若热·奥利维奥·佩尼塞拉·年比乌发言。(摄影:徐京星)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11月8日在乌镇会议中心举行。莫桑比克共和国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若热·奥利维奥·佩尼塞拉·年比乌在论坛上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参加此次盛会,我谨代表莫桑比克政府对主办方表示感谢。

莫桑比克接入互联网25年了。目前,固定网络普及率比较低,移动网络在全国范围内都有覆盖。网络普及率的提高可以促进莫桑比克教育、交通、财务、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在互联网发展中,莫桑比克借鉴了中国在互联网公共运营和私人运营方面的经验。尤其在,电子政务和网络服务方面,正在尝试建立网上转账和电子支付系统。我们意识到数字的重要性,陆续推出一些相关政策,并且计划建设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类似政策和举措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莫桑比克政府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更多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中心,以此推动互联网的使用和普及。同时,也希望在一些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设立计算机室,使学生更好地学习互联网技术。

我们正致力于让更多的女性可以接触到互联网。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内容,推动互联网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增加技术普及类的课程,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当然也遇到一些挑战,比如,如何在不同的教育机构提供云计算、区域链、大数据分析等互联网服务。应对这些挑战,我们需要学习更多的先进技术。

最后,我再次代表莫桑比克政府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也非常期待此次盛会顺利举行。

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