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6:25:18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发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发言。(摄影:徐京星)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11月8日在乌镇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论坛上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下午好:

我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近日, 我在上海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一位非洲国家的工业部长聊天,他说,最想从中国学习的是互联网。他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也把数字鸿沟摆在我们面前。

中国是弥合数字鸿沟的全球领跑者。有一位德国人问我,你们能在全球引领和弥合数字鸿沟吗?我回答说,我们能。第一,中国已经在跨境电商、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方面走在了前面。第二,全球正在进行WTO改革,WTO改革缺三个东西,电子商务、跨境支付和智能数字。第三,我们有5G标准,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掌握了世界。

要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离不开弥合数字鸿沟。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嘉宾,共同研讨弥合数字鸿沟的问题,一定能起到召集人和推动者的重要作用。

谢谢大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