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信息化与通信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丹琴科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6:40:18

乌克兰议会信息化与通信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丹琴科发言

乌克兰议会信息化与通信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丹琴科发言。(摄影:徐京星)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11月8日在乌镇会议中心举行。乌克兰议会信息化与通信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丹琴科在论坛上发言。全文如下: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我刚刚从上海进博会过来,很多乌克兰企业也参加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加入乌克兰议会之前,我是乌克兰的信息技术委员会主席。对于IT、通讯、电讯,我一直很感兴趣。在进博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谈到了数字经济应该被高度重视,乌克兰也是如此。我们在乌克兰积极建设4G网络,计划在未来五年,让每一个乌克兰家庭都接入光纤宽带。

像智能手机和远程学习这样的服务,如果没有基础设施做基础的话,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我们的第一步就是要像中国一样,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希望乌克兰95%的人都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互联网,这样才能真正地让数字经济帮助实体经济发展。中乌关系非常友好,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是全世界领先的国家之一。

对于数字经济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网络安全。我们都知道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家要携手加强国际网络安全合作。谈到数字丝绸之路,我可以很骄傲地跟大家说,乌克兰现在已经是数字丝绸之路的成员。   

乌克兰正在建设很多数据中心,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和大数据服务。我们期待新的技术,也希望从中国学到更多新技术,包括5G技术。5G将会改变世界,它不仅仅是高速的连接,也将是一种发展数字经济的全新思维和战略。

最后,感谢你们,感谢所有组委会的成员,我还想感谢中国,感谢中乌之间的良好合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数字丝绸之路。感谢大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