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共和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乔·穆切鲁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6:58:18

肯尼亚共和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乔·穆切鲁发言

肯尼亚共和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乔·穆切鲁发言。(摄影:邹红)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11月8日在乌镇会议中心举行。肯尼亚共和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乔·穆切鲁在论坛上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尊敬的领导,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想问大家,你们当中有多少人去过非洲?请举手。大概有10%的人举手了。

接下来,我会给大家展示一些图片,讲述有关肯尼亚技术发展的故事。

肯尼亚有几样东西很出名,我们有很多野生动物,比如狮子、大象等;我们的文化也很丰富,肯尼亚有42个部落,52种不同的语言。如果你了解肯尼亚,就会知道我们的马拉松也很著名。肯尼亚是一个赤道国家,这里风景秀美,有雪山,也有森林。

肯尼亚的信息通信技术部门已经成立五年,我们一直在发展信息通信技术。肯尼亚大概有4900万人口,52%都是女性,信息通信技术占GDP的7%。

目前为止,肯尼亚有4条水下光缆,3G网络覆盖率达到78%,4G网络也开始逐渐发展。肯尼亚的信息通信技术还处于不断增长阶段,我们现在的年收益额达到21.2亿美元,年投资额约5.15亿美元。

在肯尼亚4900万人口当中,大概有3900万人使用手机。99%的网络连接是通过移动网络实现的。肯尼亚是上世纪90年代首批批准卫星下行服务的国家之一,那时我们还没有接通通信光缆。

肯尼亚现在有1760万宽带注册用户,覆盖率约57.3%,有2810万人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有184537个公司和机构能提供移动交易服务,肯尼亚的移动交易额达1650亿美元,数量相当庞大。

我们希望肯尼亚每个人都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但目前我们还不能实现这一点,因为并不是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用上电。首先,我们要让肯尼亚每一户人家都通上电,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这方面的建设。

那么现在,肯尼亚面临的挑战是什么呢?就是在弥合数字鸿沟方面必须要保证所有人都可以“打通最后一英里”,实现宽带连接。  

我们希望在整个非洲大陆打造一个统一的数字市场,我们要确保政策法规的制定都能考虑到每一位公民的需求。我们将全面来推进4G网络的覆盖,同时我们也在打造安全可靠的服务,让公民和消费者更愿意使用这些服务,也让他们更愿意在网上分享信息。通过技术研发,肯尼亚能够使这一切成为现实。通过智慧非洲的倡议,我们希望能够让非洲大陆人民都被团结到统一的数字市场中,让非洲的用户和非洲以外的国际社会都收益于这个市场。

谢谢大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