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主持开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4:40:51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主持开场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主持开场。(摄影:徐京星)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11月8日在乌镇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主持开场。全文如下:

尊敬的庄荣文主任,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美丽的水乡乌镇,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共同协办。

今天有来自14个国家的20余位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出席,可谓高朋满座。各位嘉宾将围绕弥合数字鸿沟的主题,共同探讨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与经济结构大调整的浪潮中,如何推动各国务实交流合作,抓住发展新机遇,弥合数字鸿沟,让各国人民享受互联网发展成果。

当前,在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推动下, 世界各国联系日益紧密,数字经济更是与社会各领域加速融合,成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引领着全球生活与生产方式的变革。但由于数字资源分布不均、基础设施水平不同、技术应用能力有别等问题,数字鸿沟亟待弥合。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对各位嘉宾的解读与分享,充满期待。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先生致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