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播运营总经理窦威:移动直播领域的文化互鉴和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2:02:09

一直播运营总经理窦威:移动直播领域的文化互鉴和创新

一直播运营总经理窦威

2018年10月19日,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题论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北京举办,一直播运营总经理窦威在论坛上发言: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与来自各国的媒体、互联网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我简单谈一下微博在直播所做的一些创新应用,以及由此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过去一年,是移动互联网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随着4G网络和智能移动终端的全面普及,原来一些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变得可能,短视频乃至直播的应用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微博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也携手合作伙伴在2016年中旬推出了“一直播”应用,把视频直播的媒体形式和微博的粉丝传播进行了结合,用户通过一直播发布直播,他的微博粉丝便可以第一时间接到提醒推送,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

视频直播这一新的媒体形式为微博上的发布者提供了更好的赋能,从文字、图片、短视频到直播,每一次内容形式的丰富与创新都使信息传播变得更快速、更全面。微博已经有大量而多元的内容生产者:超过3万的明星红人、40万的自媒体、15万的媒体和机构、以及150万家企业,这其中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和影响力人物等。这些内容生产者每天会通过微博发布大量的信息内容,其中也包括视频直播,目前在微博上每天有超过20万场直播,内容包括了明星娱乐、新闻热点、各地风土人情以及大量的公益内容。基于微博视频直播实现了粉丝和一线明星的“面对面”互动,也让更多人看到山区儿童真实的生活状态。目前,微博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4.3亿,相当于中国一半的互联网用户,这些用户当中有超过55%是来自于三四线城市,61%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微博、一直播已经成为这些年轻人了解外部世界的重要通道。

在微博以视频直播为代表的内容和传播形式创新,使得我们更加有能力去建设丰富的网络空间。在此,我也希望更多来自全世界的朋友能够加入到微博当中,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