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信息服务主任阿尔曼·科尔茹姆巴耶夫:互联网时代关于网络空间及网络社交文化的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2:08:28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信息服务主任阿尔曼·科尔茹姆巴耶夫:互联网时代关于网络空间及网络社交文化的研究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信息服务主任阿尔曼·科尔茹姆巴耶夫

2018年10月19日,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题论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北京举办,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信息服务主任阿尔曼·科尔茹姆巴耶夫在论坛上发言: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方,感谢他们的邀请,以及感谢你们的热情好客。

信息技术发展非常快,信息分布模式也发生了重大变革,对我们信息社会的交流方式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我们看到,社会当中的科学活动受到了影响,互联网的社会意义在不断增加。这会影响我们的社会实践、价值观及对自我的认知,因此研究互联网社区中的问题是必要的,研究人员对此也非常感兴趣。

互联网的命运共同体是个非常大的使命,维度很多,是一个新形式。同时,互联网空间是互联互通的体现,也是各个功能共享的空间。

从不同角度来看,每天都会在互联网空间看到新现象和新发展,社会传播环节也在不断改变,尤其是文化现象、文化人物方面。这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世界,让彼此在互联网空间上互相交流。过程中,我们会借用信息技术,在很多问题上形成共识,获得更多的共同利益。

目前,有一些新做法能够让商业界及其他各行各业经历更好的转变和革新。对于年轻一代来说,他们会面临非常复杂的社会环境,会看到各种各样新问题的出现,有些问题会跟他们的人际关系和文化交流有关。

因此,我的想法是,互联网是互联互通的,为互联网的文化交流和传播提供了一个新的机制。当前,我们需要新项目和提议,需要重新定义信息交流,需要看到一些新的交流形式和结构,提升社会及文化内涵,才能促进文化和社会实践。

谢谢大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