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点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编辑吴晨光:算法的效率与价值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1:01:41

北京一点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编辑吴晨光:算法的效率与价值观

北京一点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编辑吴晨光

2018年10月19日,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题论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北京举办,北京一点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编辑吴晨光在论坛上发言:

如果讲跨国界的话,文化的传播,我觉得最好的展示是短视频。互联网平台分为三类,在主路径上,用户超过1个亿的,第一个是我们每个人手里都在玩的社交媒体,第二个就是一点资讯,包括我们的竞争对手今日头条,我们一年看到有一类新型的媒体是小视频和短视频,快手现在的日活用户在1.2亿以上,最近我们看了一下抖音的数据,抖音在国内有1.5亿的日活用户,但是跨国界的应该在5000万左右,在印度这样的市场,它基本相当于中国的五年之前,是智能手机急速增长的时代。在这里面,短视频的分发,我们知道认字、听声音是有门槛的,不是每个人都能认字,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听懂他的发言,短视频在语言的表达上,在信息的传递上,在人的表情、动作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其实可以构筑一个文化交流更有效的通道。

我提两个意见,因为我们是做国际传播的,以前国际传播是非常多样的,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把我们优质的内容通过易于国外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如果通过视频,不管是短视频、小视频、长视频走到国外去,更易于交流。第二,我要点一下题,在视频分发这一块,我所了解到的,对视频人工智能的识别以及对视频的定义,已经精细到不但可以区别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狗,而且还可以区别这个狗的品种,我们做文化传播的时候,它已经通过大量的每个用户可能都给它做出了贡献,我们知道快手每天传播的内容是500到600万条。还有中国现在已经有非常优秀的顶级算法工程师,去分析视频到底是怎样的含义,不管是一点也好,还是其它的平台,如果做跨国交流,我们把中国的文化、理念输出,我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那么算法在分发方面的辅助,和用户进行一个匹配,会有更高效率的提升,短视频的生产者,在这一点上把控的是价值观传递的问题,让我们正确的价值观传递得更加广泛,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