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总经理马斯伍德·马里克:在多元文化融合发展中媒体承担的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0:59:11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总经理马斯伍德·马里克:在多元文化融合发展中媒体承担的角色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总经理马斯伍德·马里克

2018年10月19日,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题论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北京举办,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总经理马斯伍德·马里克在论坛上发言:

非常感谢主办方,感谢中国日报,亲爱的朋友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非常感谢主办方主办此次论坛,这次会议至关重要,我也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来分享我的看法。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都追求全球和平与发展,我们都是热爱和平的,都追求和谐以及网络空间的和平,我相信大家都同。人性本善,而环境面临的各种问题使得我们会出现一些偏差。在这个过程中,社交媒体能够帮助我们打造积极的发展,而这种发展是在全球范围中的。社交媒体的发展,呈现越来越大的活力,我们要尊重彼此,来推动全球文化的融合和发展,实现和平与繁荣。我们要尊重人类的生命和自然,我们要将这些想法推进到新一代年轻人的头脑中,推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社交媒体和传统的媒体,应该相互合作,来推动地球村的发展。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份来利用社交媒体,展示每个文化真正的价值,来推广各国优秀的价值观,来实现多元文化的和谐发展以及应对我们社交媒体面临的一些假的新闻和其它负面的影响。

我们不仅要关注科技,同时要关注全球和平以及其它积极的看法,女士们、先生们,人类自由的交流,信息自由的流通,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的融合,对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中国的发展也在不断的改变我们的环境,CCTV的英文频道和其它频道都在跟巴基斯坦媒体合作,我们的语言障碍也在日益缩减,巴基斯坦最近也开了新的议程,来推进两国的合作,媒体应该推广文化的多样性,推广追求公正和公平。当然每个文化所追求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都是追求快乐、和平、繁荣,当然我们要开展全球对话,来实现多元化的发展,实现文化价值和艺术的全球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要尊重这些价值体,来减少我们之间的误会,促进沟通和交流,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