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青春恣意滑行 中国璧山国际长板Dancing大师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4 16:20:57

动感青春恣意滑行 中国璧山国际长板Dancing大师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9月24日电(记者 孙晓晨)昨天下午,2018中国璧山国际长板Dancing大师赛在重庆市璧山区秀湖汽车露营公园落下帷幕,作为2018重庆市秋季旅游暨璧山区城市露营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国家以及国内20余个省市的500余名选手参与到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当中。近几日的秀湖畔随处可见滑着长板,做着各种酷炫动作的长板少年,他们的出现也为璧山增添了更多青春的气息。

动感青春恣意滑行 中国璧山国际长板Dancing大师赛圆满落幕

长板(longboard),最早诞生于冲浪板加轮滑鞋的轮子,类似于带轮子的冲浪板/滑雪板。它和普通滑板相比,板面更长更宽,轮子更大更软更宽,拥有更长的续航能力,更佳的路面适应能力及更快的上手时间和更好的操作感。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周六一早,500余名国内外长板爱好者聚集在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开始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环节——PUSH环湖赛,所有参与者都在滑行中享受着秀湖的水气氤氲和周围的丹桂飘香。

由于阴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不便于选手的发挥,当天比赛向后推迟进行,赛事组临时决定举行轻松愉悦又具有观赏性的趣味赛来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团队大招赛”和“最佳线路展示”逐一上演,一扫阴郁的天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当天的活动在嗨翻全场的After Party中结束,音乐、啤酒、美食让选手们将比赛的紧张气氛抛诸脑后,尽情的享受着来自璧山的热情。

周日阴雨散去天空放晴,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率先开始的是Dancing男子组和女子组的预赛。为了给观众全方位的感受长板的魅力,在预赛结束后的间歇时间进行了“长板跳高”比赛的比拼,最终来自内蒙古的蔡文博以1.6米的惊人高度斩获第一名。

下午的比赛顺利进行,共有40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中,决赛共分三轮,40进32,32进16,以及最后的比拼,选手们不留余地的展示着自己最高超的技术,经过多轮角逐后,李若愚与傅婷分别摘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游客们不仅观赏了各国选手的精彩表演,更体验了城市露营的悠闲与时尚。房车露营、露天烧烤、电音party,时尚年轻的节奏与长板竞技一起,滑出属于璧山的青春舞步。

璧山,一座亲山亲水青春城,地处成渝经济带、川渝通道“咽喉”,是主城西进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中国长板Dancing大师赛是中国本土影响力最大的长板国际赛事,也是璧山立足新兴旅游城市的行业定位,瞄准大学生等新兴消费群体,树立体旅融合新标杆努力打造的赛事IP,传递璧山亲水亲山青春城的活力与魅力。

随着璧山区全域旅游功能要素日趋完善、全域旅游文旅特色逐渐形成,经过全面分析综合研判,大学城的数十万大学生、全市新一代年轻消费人群,成为了璧山关注的目标游客人群。不管是音乐营销一座城的娓娓道来,还是长板大师赛的青春律动,都是璧山结合自身生态、文化优势,发展全域旅游、聚焦大学城、辐射全市、面向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开展精准营销的体现。以2018重庆秋季旅游启动仪式以及璧山区城市露营文化节为契机和切入点,璧山将进一步融合“生态+文化+体育+旅游”业态,打造城市露营行业地标,满足广大主城居民“蛙跳出城”,“虽是近郊处,依然诗远方”的高品质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