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精选图片展高校首展在复旦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8:34:26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精选图片展高校首展在复旦大学举行

中国日报上海9月10日电 9月10日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精选图片高校巡展第一站在复旦大学启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配合上海“四个品牌”发掘宣传,弘扬上海城市精神,中国日报社联合复旦大学,在复旦大学蔡冠深人文馆举行《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精选图片高校首展。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上海杨浦区文明办主任陶岚、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刚、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玉刚等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精选图片展高校首展在复旦大学举行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在致辞中表示,“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多角度、全方位记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复旦大学长期以来欢迎并主动引入优质文化资源,构建开放文化环境、多元文化生活,复旦大学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复旦校园文化的发展。

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在致辞中表示,画册反映了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建设成果,讲述了上海创新发展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海派文化,希望通过这些照片,让青年学子们对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有一个更为全面、直观的了解。

为祝贺复旦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中国日报社向复旦大学图书馆捐赠《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画册。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精选图片展高校首展在复旦大学举行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集中展现了上海40年发展历程。一幅幅精美大图,展示了黄浦江畔的沧桑巨变,映照出美丽申城的风华正茂,呈现了群众生活的幸福安康,是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多角度记录和展现,更是对以上海为代表的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全面回顾。

此次巡展活动继复旦大学之后,将陆续在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展出。

(编辑:潘一侨 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