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与中国签署新协议以应对埃博拉疫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8:44:11

中国日报8月31日电(记者 王晓东) 世卫组织与中国政府今天在北京签署了新的援助协议,以支持目前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截止到2018年8月26日,刚果(金)卫生部报告了北基伍省发生83起确诊病例和47起死亡病例。

“中国的支持将帮助世卫组织拯救生命和尽快控制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道。“这是对于刚果(金)人民的强烈声援,建立在此前合作应对非洲、叙利亚和也门突发卫生事件的基础之上。我们致力于通过合作促进健康,保障世界安全,为弱势群体服务。”

为了应对最新的疫情暴发,刚果(金)卫生部在世卫组织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北基伍省和伊图里省快速启动了应对机制。重点工作包括建设和加强监测、追踪接触者、实验室能力、临床管理、社区参与,以及在临近省份和国家的预防活动。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的支持将有助于世卫组织在北基伍省的应对能力。中国政府也计划从中国国家卫生部门派遣借调人员支持世卫组织的应对工作。

截止8月19日,世卫组织已派遣100多名技术和后勤专家支持埃博拉应对工作。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络(GOARN)的合作机构将继续支持应对工作,以及在尚未受疫情影响的刚果(金)其他省份和邻国正在进行的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