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成都周系列活动在俄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8:44:11

中国日报莫斯科8月31日电(任奇) 由成都市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合作举办的“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系列活动8月24日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以“开放合作 共赢丝路”为主题,持续三天时间。

活动首日,都与莫斯科就碰撞出闪亮的合作之光,取得丰硕成果。以“一展一会”为主要内容,成都首次在俄罗斯举办“云上丝路”跨境电商体验展,二十余家蓉企携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等“成都造”产品亮相莫斯科普列斯尼亚公园,吸引了当地市民的关注。

同期于莫斯科大都会酒店举行的2018成都经贸物流旅游莫斯科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也现场签约7个项目,合作金额超80亿元。其中,成都市文广新局(市音乐产业推进办)、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艺术家协会、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三方此次合作将共同推动引进“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落户中国成都。

以“世界厨房·成都味道”为主题的2018年俄罗斯莫斯科成都旅游体验中心旅游推介活动也在莫斯科举行。

活动上,著名中国川菜厨师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川菜理论和相关历史知识并教授俄罗斯美食家制作口水鸡、四川凉面等川味美食。俄罗斯美食家们在学习后,也自己动手制作川菜。经过现场评选,2支美食家组成的厨艺队伍获得了一致认可。

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推介成都美食文化,让俄罗斯各界了解成都,从而吸引更多俄民众前往成都旅游、投资。2016年莫斯科成都旅游体验中心在莫斯科挂牌。两年来,体验中心以川菜美食为媒介,开展了系列成都旅游创意营销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俄知名人士对成都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