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华春莹:单边制裁无助于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9:14:53

中国日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莫竞西) 针对美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单边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这种做法无助于解决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27日发布公告,宣布美方因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而对俄方实施的制裁于当天正式生效。俄方随后表示,俄拒绝接受美发起的新一轮敌对、非法和不公正制裁,将研究对等措施予以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单边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这种做法无助于解决问题。”

她表示,俄美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世界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我们希望俄美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按照公认的国际法准则,通过协商妥善解决有关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