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28年华丽转身——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作者:谭欣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1:05:50
 
 
浦东28年华丽转身——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观众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中国日报摄影记者高尔强摄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记者 谭欣雨)闪耀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精英汇聚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科技荟萃的张江科学城……如今,越发年轻和更具活力的上海浦东很难让人联想起老上海的那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28年过去了,浦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吸引和集聚各类要素市场和国内外企业,诞生了众多“第一”——建立了全国第一个金融贸易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等功能各异的国家级开发区,设立了全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等重要的要素市场,吸引了全国第一家外资银行、外商参股中资银行、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外资保险公司、中外合资外贸公司、中外合资物流企业、中外合资商业零售企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美合资电信企业等外资企业。

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展现了这二十多年来浦东的历史变迁,既再现了浦东开发开放之初艰苦的办公和生活条件,也有新时代浦东的时尚摩登、智造创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