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美洲豹一家过马路被抓拍 当地仅余200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09:46:02
 
 

巴西:美洲豹一家过马路被抓拍 当地仅余200头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近日,巴西的一只美洲豹妈妈和它的三只幼崽被摄影师拍到。目前,由于巴西热带雨林已经被砍伐到仅剩原来的7%,当地仅余200头野生美洲豹。

世界自然基金会巴西和亚马逊地区主管瓦莱里娅•博龙(Valeria Boron)博士表示:“美洲豹是拉丁美洲的象征,目前它们的生存受到农业和畜牧业扩张以及偷猎活动的严重威胁。”这三只幼崽被发现对美洲豹保护组织来说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但人们对这种猫科动物仍然知之甚少,保护它们的最佳方式就是采取紧急行动来限制森林砍伐,以确保这些幼崽有更多机会存活下来。

这些美洲豹所在的伊瓜苏国家公园最近兴奋地公布园内美洲豹的数量增加了30%。在2017年,公园里约有71到107头美洲豹,2014年则只有51到84头。这一数据对伊瓜苏国家公园的动物保护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喜讯,但目前的200只美洲虎数量仅仅是原生种群数量的1%。在亚马逊地区,人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美洲豹的种群未来。

虽然这次发现的美洲豹幼崽并不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但它们将成为最重要的捕食者,它们的存在对森林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美洲豹在控制其他物种的种群数量、保持食物链的平衡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世界自然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保护美洲豹和它们的栖息地,这也将有助于亚马逊地区其他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的恢复。

(编辑:徐子茗 舒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