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共同会见记者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8-20 23:09:12

中国日报8月20日电(记者胡永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李克强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共同会见记者

双方积极评价会谈坦诚务实、高效深入。双方一致认为,中马关系继续向前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意愿,也是两国政府共同努力的方向,一致同意把握中马睦邻友好的大方向,做贸易投资的伙伴、产业合作的伙伴、创新增长的伙伴,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我们坚持中马友好、持续推进两国务实合作的政策不会改变。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推动中马睦邻友好达到新高度,在新起点上打造中马务实合作新格局,在电子商务、传统产业升级制造、技术创新领域开拓中马务实合作新空间。双方还同意通过产能、产业合作等,继续扩大双向开放。双方愿在扩大贸易规模的基础上推动双边贸易更加平衡发展。中方愿意扩大进口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马方优质特色产品。

李克强指出,中马关系的重要性已经超出双边范畴。当前国际形势下,双方一致同意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健康向前发展。双方致力于推动东亚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共同向地区和世界发出中马继续保持长期友好的积极信号,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李克强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共同会见记者

马哈蒂尔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伙伴,马中关系与合作使双方受益。中国在创业创新方面发展迅速,马方希望向中方学习,提升双方电子商务、创新合作水平。作为亚洲国家,马中同为亚洲价值观感到自豪,我们愿一道支持全球化,维护开放、自由、公平的国际经济体系。

王毅、何立峰参加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