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长江】安徽铜陵和悦洲蔬菜有机种植 居民与江豚和谐共生

作者:朱立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9:00:32
 
 

【发现长江】安徽铜陵和悦洲蔬菜有机种植 居民与江豚和谐共生

8月8日下午,居住在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大通镇和悦洲上的菜农乘坐免费渡轮上岸销售刚刚采摘下来的农产品。作为铜陵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和悦洲上的村民大多以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为生。(中国日报记者 朱立新 摄影

中国日报铜陵8月10日电(记者 朱立新)长江沿岸的安徽省铜陵市郊区有一个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大通古镇。大通镇境内的和悦洲和铁板洲两个江心洲之间夹着一片长1.6公里、宽200米的水域,是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

作为铜陵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和悦洲上的村民大多以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为生。世代居住在洲上的菜农和这里迁地保护的11头江豚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原生态生活图景。

据和悦洲上的菜农介绍,每天下午两点开始,他们成群结队地把自己种的蔬莱通过轮渡送到对岸的蔬菜交易市场。为了鼓励这些菜农更积极地向市区供应优质蔬菜,当地政府给予菜农许多优惠政策,包括免收轮渡费等。

而在相反的方向,一辆辆农用车每天满载着从外地养鸡场运来的鸡粪搭乘着渡轮,将这种天然的肥料运到蔬菜种植基地。

江豚迁地保护基地的工作人员说,和悦洲上绿色无公害的蔬菜种植方式也保护了在这里生活的江豚。

(编辑:严玉洁 黄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